商業攝影師,美術指導,生活導師.
aka Vincent Lee
僅限原創

剛剛看完《情書》,從故事的開頭,到電影的最後尾,都有一種由心發出的遇見遺落已久的記憶般的感覺,不是那種生離死別或者悲天憫人式的故事,所有故事都只是因為一個最初的回憶。

最近我又不斷的回想起一年前在雲南的那段時光,那個人,剛回來的時候寫下了一大堆自認為還算浪漫的話。但以我這種貪新鮮的性格應該很快會失去那種感覺吧,我那時候這樣想。那時候還想著做些什麼禮物也好,寫封信也好,總之就想和這個人得到某些關聯。可是拖延啊拖延的我把這事拋于腦後,最後不了了之。

至於那段時光,自從昆明飛回廣州之後,對於那九天的回憶就被我和她的所有事所佔據,嗯,那時候我的眼中,只看到這個人。而時間就像流水一樣沖刷著我的記憶,慢慢的慢慢的,把山川,河流,日落前帶紫色的天空,一切一切的回憶沖洗掉,直到完全失去了蹤影。直到最近因為某些閒聊的話題時意外提到一些與她相關的細節時,

那一刻

冷冰冰心就像被電擊到一樣

勃然心動


我房間書櫃中放著當時讓我萌發起去旅遊的衝動的那本“孤獨的星球”,舒的最後寫著她當時留給我的地址和電郵。現在想起還真像《情書》的結局那樣,女生藤井樹打開當年男生藤井樹留給她的書,發現那張畫在借書卡上的畫像。

那感覺

就是

评论
热度(3)